人總是說一套做一套嗎?《盲點》來揭曉人性|Neko嗚喵

你有沒有有遇過這樣的情形?

明明知道熬夜對身體不好,想著:「今天要早睡」,明天八點再提早起床來處理重要的事,結果隔天聽到鬧鐘聲,醒來後又是中午了,日復一日的循環。為什麼人會說一套做一套呢?

影片中解釋,這是源自於「代表理想的自我」和「慾望自我」產生衝突,在關鍵時刻(如該起床的時間)慾望自我就會消滅另一個自我,導致起床失敗。因為在預測行動和實際去行動的時候,想法是不一樣的,是由不同的動力驅使我們這麼做。

Neko嗚喵在影片中還提到很多有趣的名詞,例如英格蘭前總統遇到的經驗,有三位醫師提供不同的治療腫瘤方法,但因為有「本位偏見」的緣故,導致這三位醫師可能無法提供客觀的建議,那為什麼會這樣?請繼續看影片,一起破解人性的盲點,以及了解為什麼會發生吧!

Neko總是能生動的提取書中精華內容,用活潑的方式講解,讓觀眾能快速瞭解書中重點,她也是小編在買書方面的「避雷針」。但 Neko 也不只是推薦好書而已,遇到受不了的書,她也是會拍影片吐槽的。

同場加映:吐槽到不行的毒雞湯!這幾本爆紅的心理勵志書根本不值一看|NeKo嗚喵.說書

疫情當前,堅持創作

疫情當前,小編也仍想鼓勵每個創作者仍繼續積極創作,持續更新是你的每位粉絲所期待的。我們也作為創作者,立志為好內容繼續推廣,讓優質的獲得更多人的關注與喜歡,如果你也跟我們有同樣的理想,歡迎你讓我們認識你,也歡迎你推薦給我們你喜灣的創作者、內容喔!左上角歡迎投稿、採訪邀約給它按下去。

Total
0
Share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evious Article

SoloCamping我喜歡旅行和我自己|Chiayu L

Next Article

開懷大笑 可愛身高差的漫才組合|達康.come笑Tube

Related Posts
Total
0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