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抗疫免驚!日本人告訴你領先他國的七個理由|Iku老師

新冠疫情近兩周持續擴增人數,台灣再次面臨防疫挑戰,外界也不斷呼籲民眾依同齊心做好防疫措施。

來自東京並在台灣扎根多年的「Iku老師/Ikulaoshi」,在Youtube上說明台灣抗疫有成的七個理由,希望讓更多人了解到,國內至今疫情控制狀況相較他國好的七個理由,並呼籲大家更要團結抗疫,不要被媒體渲染導致人心惶惶。

台灣防疫成功的七個理由如下:

1.台灣去年在疫情爆發初期完善配套措施,相較其他國家政策更為嚴謹,當時甚至連疫苗都沒有。

2.台灣醫療技術先進全球。(同時為第一線醫療人員打氣)

3.違反防疫政策罰款,在台灣未戴口罩需被罰款,其他國家則是「建議」配戴口罩。;隔離期間若外出則祭出重罰。(媒體報導也做到警惕作用)

4.外出實名制,隨著疫情擴散,外出到任何地點都要留下足跡,以便追查疫情來源斷根。

5.每天開記者會,即時直播更新最新狀況,同時開放媒體進行提問。相較他過更為透明化。

6.撇除政黨及政治立場,各縣市政治人物及機構皆為專業人員。

7.網路發達,隨時能掌握最新疫情變化,同時搭配外送APP,即使宅在家也能安心餵飽自己。

也正因為以上幾點理由,讓台灣相較歐美或日本,防疫措施上更為確實。儘管五月中後再度爆發社群疫情,但相信大家只要齊心協力,一定可以攜手度過這次難關。

除了Ikulaoshi外,許多在台灣的外國人,也不斷透過影音及文章傳達關於台灣防疫有成的訊息,期許大家不要對防疫破口感到失望。如同影片中提到,相比日本或其他國家的措施,台灣在執行層面上已做得相當充足,期許能夠盡早恢復到正常的生活。

Total
0
Share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evious Article

YouTube條款重要更新|廣告 稅務政策通通有

Next Article

宅宅防疫能衝啥?推薦10項居家活動|超認真少年

Related Posts
Total
0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