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極二選一 工作優先考量興趣還是財富|我媽叫我不要創業

人是為了工作而活,還是為了生活而工作?這個充滿哲學的世紀難題,常因每個人的人生規劃而不盡相同。「我媽叫我不要創業」走訪街頭,實際訊問民眾「工作優先選擇錢多還是興趣?」的選擇題,並透過各行業給出的不同解答,讓觀眾反思自我。

兩派答案的說法皆給予了充足理由,「興趣優先派」普遍認為先從自己興趣著手,沒有興趣什麼都做不久,往會隨著工作經驗累積及歷練提升,薪水自然會往上漲;「金錢優先派」的則務實認為先有錢才有餘力培養興趣,又或著諸如演藝人員原本也相信興趣優先,但經歷社會洗禮後,才發現任何興趣都需要財富才能支持。

兩個答案其實皆各有道理,人生畢竟就自己的選擇,同時也因應每個人的家庭環境及財富程度取決優先順序。無論如何,走出屬於自己堅持相信的道路,才是人生值得追求的真理。

Total
0
Share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evious Article

新冠疫苗副作用? 台灣人分享在非洲施打經歷|珍妮JANET

Next Article

觸動人心的獨立音樂 6分鐘聽完大學生必唱經典神曲|阿星

Related Posts
Total
0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