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圖製作法簡單快速提升點閱率|YouTube經營教學

看完這篇教學,你就會製作YouTube縮圖了。而且你還會做得很快,又能提高影片點閱率。

許多小夥伴告訴我,他們覺得製作YouTube縮圖,需要藝術天分。他們認為自己不會畫畫、缺乏美感,所以他們覺得自己,沒有辦法做出好的縮圖。但其實一個YouTube縮圖的好壞,並不取決於它美不美、好不好看,真正的重點是,這個縮圖能不能幫助影片,達成夠高的曝光點閱率。一般來說, 在YouTube上的影片,點閱率如果能到達百分之十以上,這樣的表現就算是很不錯了。這意味著,這支影片的主題,基本上算是讓網友感興趣的,而這支影片的縮圖,也能快速、確實地把這樣的主題,傳達給網友看懂、產生興趣,然後點擊進去觀看。為了幫助你創造更高的點閱率,我推薦你參考 千千進食中這個頻道。使用千千的縮圖製作法,你可以更快、更方便地做出,有效傳達影片主題的好縮圖。

第一步、選定四個元素

第一步,針對你的影片主題,選定你認為最有機會吸引網友的四個元素。也就是關於這支影片,最應該放在縮圖裡,傳達給網友的四件事情。最多就是四個。因為在手機或電腦上,網友眼睛掃過縮圖的時間非常短,很難在匆匆一瞥的剎那間,從一個縮圖裡解讀超四件事情,而且縮圖顯示的面積其實很小,如果要在縮圖裡塞進五個以上的元素,每個元素的尺寸勢必要縮得很小,變得更難閱讀,更不利於傳達影片主題。

從千千的常用做法中我發現,四個,這個數量,確實是個蠻適中的選擇。四個元素比三個元素多傳達一件事,又比五個元素還要容易閱讀。而千千在她的縮圖裡,經常選擇放入的四個元素,四個讓網友產生興趣點擊,最重要的元素,分別是…主題文字、 主題物品、主講人物、頻道LOGO。以千千這種美食體驗的內容型態來說,我認為她的選擇是很合理的。主題文字讓網友理解,這一集的企劃到底是在幹嘛。主題物品的圖像,讓網友可以看清楚,這一集是要吃什麼好料、食物的份量有多大、賣相有多誘人。主講人物的圖像,也要呈現出來。這樣子,當這支影片的縮圖,出現在YouTube首頁或搜尋結果,跟其他人的影片混在一起的時候,千千具有辨識度的面孔,能讓網友快速看出,這是千千發布的影片。還有,頻道LOGO也把它給擺出來。如果網友瞄到千千的臉,還不能意識到這是千千的影片的話,那麼,再讓你看到千千頻道的LOGO,總該知道這是誰的影片了吧。

第二步、調整元素大小

好,選好最重要的四個元素之後,第二步,我們要依據這四個元素的重要性高低,調整它們的尺寸大小。讓最應該要被強調的元素,盡可能大一點,好讓網友看得更清楚,讓比較不重要的元素,犧牲一點尺寸。你可以參考千千的做法,挑選兩個最重要的元素,設為大尺寸。挑選一個次重要的元素v設為中尺寸。挑選一個重要性最低的元素,設為小尺寸。也就是,兩大一中一小。千千挑選的兩大,是主題文字與主題物品。她挑選主講人物,也就是她自己的圖像,設為中尺寸。頻道LOGO的功能,是用來輔助她的主講人物圖像,方便網友辨識頻道用的,重要性算是最低的,所以把它的尺寸設為最小。

第三步、排列組合

我們用尺寸大小,決定好這四個元素的重要性之後,接著,第三步,我們來把兩大一中一小的四個元素,試著塞到縮圖的畫面裡,擺出一個適當的排列方式。喔,對了,擺放構圖的時候,記得要避免擺放到縮圖的右下角喔。詳細的原因還有避免方法,你可以點看我之前的另一支影片…「反正我很閒 縮圖製作技巧」,裡面都有解說。回到正題…那麼,這四個元素擺好之後,縮圖就完成了。最重要的主題文字與主題物品,充分地被強調出來,吸引住網友的目光。主講人物的圖像,搭配頻道LOGO,雖然是小了一點,但合在一起,也讓網友足夠認出,這就是美食水水-千千的影片,瞬間就定下了點擊的意願。以上就是千千縮圖製作法的三個步驟。如果你的影片內容型態,跟千千的頻道類似,也是體驗或介紹物品的話,那麼,你應當會挑選出來,放在縮圖裡強調的四個重要元素,大概也離不了…主題文字、主題物品、主講人物、頻道LOGO。

這四件事。你可以練習用剛才我講的這三個步驟,更果斷地抓出你要強調的重點元素,更快速地把縮圖給做完,然後發片,然後去獲取漂亮的曝光點閱率。剛才講的千千縮圖製作法,我們是挑選四個重點元素,來擺放在縮圖裡面。但是你認為,在縮圖裡塞四個元素,這個數量適當嗎?

  1. 太多了
  2. 太少了
  3. 剛剛好

請在留言區寫下你的答案,讓網友們和我,也聽聽看你的想法。你在做YouTuber嗎?請你訂閱我的頻道,開啟小鈴鐺,讓我幫你做YouTuber

這是Funck,YouTube經營達人,擅長YT頻道優化,他無私分享YT影片製作與頻道經營的心得。歡迎追蹤 FB/IG/Twitter: @WoBangNiZuoYTBR

Total
0
Share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evious Article

標記撰寫法能有效提升曝光次數嗎 | YouTube經營教學

Next Article

莫允雯的HONEST HOU‪R‬ | 真誠的面對我,自己

Related Posts
閱讀更多

2022 經營Podcast 粉絲成長只要掌握這幾點…

2022 Podcast熱潮儘管有些許降溫,但你知道每年有超過 550,000 個活躍播客和超過 185 億次節目被下載?有理由相信,這個數字只會在未來幾年繼續增長。而經營Podcast 除了幾大平台需要同時分發經營外,在五花八門的原創內容中,更有效的創造關注度以及觸及潛在粉絲的訂閱,仍是經營的重點,BOOMTV整理出以下幾個2022經營聲音經濟的關鍵步驟。
Total
0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