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動人心的獨立音樂 6分鐘聽完大學生必唱經典神曲|阿星


每個世代都有屬於自己的青春神曲,且往往這些歌曲在年輕時耳熟能詳之後,即成為人生中持續Replay歌唱的經典回憶。「嘿同學跟著醫學生阿星一起唱歌彈吉他」的阿星,這次邀請歌聲甜美的語宣,一同演唱台灣近十年受年輕人傳唱甚廣的招牌神曲。

台灣獨立樂壇神曲近十年蓬勃發展,老一輩的人將周杰倫、五月天、蔡依林等藝人做為青春時的招牌歌曲。然而如今的大學生,更傾向於在網路上接觸眾多獨立音樂創作。阿星精選近十年大學生傳唱度最高的經典歌曲:

多多-走建國路回家但後座少ㄌ泥
好樂團-他們說我是沒有用的年輕人
TRASH-希望你回來
告五人-愛在夏天
房東的貓-雲煙成雨
老王樂隊-我還年輕
草東沒有派對-山海
安妮朵拉-永無島
那我懂你的意思了-所以我停下來
宋東野-斑馬
Hello Nico-花
逃跑計畫-一萬次悲傷

其實從歌單中可以看得出來,普遍大學生熱愛的音樂類型,絕非單純的芭樂情歌,更多是講述日常生活遇到的情境轉折,亦或著吶喊出對於現實環境的價值觀。

以上膾炙的人口的歌曲,你聽過幾首呢?倘若都沒聽過,小編最愛的當然非屬多多的建國路莫屬,那種自然流露情感的悸動,絕對是年輕時才懂得酸甜回憶。

Total
0
Share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evious Article

究極二選一 工作優先考量興趣還是財富|我媽叫我不要創業

Next Article

巨無霸美食開箱 嘗鮮鴕鳥茶葉蛋|胡子Huzi

Related Posts
Total
0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