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殘心不殘 為運動勇者譜寫新篇章|勝負反手拍

《勝負反手拍》社群連結

【Podcast頻道】
Spotify
Apple
Google

【微電影頻道】
Youtube

每次揮拍瞬間,都是一次用心完成的動作;每次移動的過程,都要依靠單手調節輪椅軸心方向,追逐迎面而來的網球。這是身為身障網球選手的日常,卻是你我都值得效仿的運動家精神。

來自Podcast《The Way out 身障運動的出口》主持人兼導演瑋杰所創立的Youtuber頻道《勝負反手拍》,即是要將上述身障運動員屹立不搖的熱情,傳遞給所有觀眾。

「我本身是位身障朋友,但從棒球找找到自我救贖。」潘瑋杰曾代表台灣參加世界身障棒球,同時也與朋友及父親分別創立了戰神身障棒球隊,以及中華民國身障棒壘協會。旨在推廣台灣達120萬的身障人口,獲取運動平等的機會。

而這樣的精神也延續到了新型態自媒體上,包含Podcast及Youtuber頻道,潘瑋杰持續不段透過親身採訪及導演拍攝作品等內容創作,讓更多人看到身障運動選手的日常經歷。

「微電影是一種前導預告,導入到Podcast深入選手的故事。」儘管開創這項事業面臨眾多挑戰,潘瑋杰仍舊抱持信念經營,期望的不單是要獲得人們的「關注」,更希望透過「參與」的過程,來體現身障運動員的平權價值。

也因此,以民間團體身分在製作節目內容,勢必會面臨資源上的困難,期盼未來能透過義賣及募資的方式,矢志為身障運動員發聲。

對於運動員而言,所在乎的無非是在比賽中揮散汗水帶來的快樂,以及一決勝負帶來的成就感。這些是運動族群的天性,亦是無論身體有無參缺,都該共同享有的權利。

期盼《勝負反手拍》頻道能持續耕耘下去,同時希望更多朋友能夠支持,一同為了運動圈打造一個友善且共同熱愛的環境,不分你我。

Total
0
Share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evious Article

嗩吶精挑戰抖音熱門神曲|阿聖

Next Article

美食旅遊圈的行腳女王|小象愛出門

Related Posts
Total
0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