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族注意!沙發躺坐是傷腰元凶|三個字SunGuts

長期久坐沙發,易導致腰部受傷,甚至駝背痠痛,已經不是個秘密。然而實際原理為何?就讓「三個字SunGuts」的知識頻道為你解答。

一般而言,正常的坐姿,重量會以垂直的角度壓在坐骨上,雙腳踏地,讓脊椎保持放鬆的狀態,這也是從小到大為何師長總讓我們抬頭挺胸端正姿勢的原因。

然而,沙發及按摩椅的設計,卻是讓背傾斜45度的方式躺坐,易導致原本由坐骨承受的重量,移轉到腰椎上,這也就是為什麼許多長期窩在沙發上看電視的長輩,或著經常性沒良好坐姿習慣的人,容易形成駝背、腰不適的病症。

另外值得提醒的是,當你變成「馬鈴薯族」,讓身體傾斜享受柔軟沙發的同時,雙腳會不自覺的變成二郎腿或屈膝,這些都是會讓身體造成更多負擔的姿勢。

也因此,居家防疫切記隨時提醒自己,無論用電腦或著在電視機前做事,別忘了隨時檢查自己的坐姿習慣,勿讓放鬆造成身體往後的負擔。

Total
0
Share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evious Article

我也是正妹謎因!網紅爭相Cover拚顏質|163braces

Next Article

新冠疫苗副作用? 台灣人分享在非洲施打經歷|珍妮JANET

Related Posts
Total
0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