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旅遊圈的行腳女王|小象愛出門

「美食旅遊型」創作者盛行多年,從早期部落客逐漸發展至Youtube影像,皆備受關注。「小象愛出門」的頻道,即是從四年前尚未盛行的年代開始耕耘,時至今日成為旅遊及美食愛好者必追的達人。頻道內容包含環遊各國、全台灣各地美食嘗鮮、徒步行腳環島等內容,用一步一腳印的方式,以最真摯的心走訪各地,分享值得推薦的好去處給大家。

因傷得福的創作起點

2016年,還是並非社會大多數創作者都懷著「我志願是當Yotuber」的時代。小象剛從大學畢業,原本從事領隊行業,卻因為車禍意外,使她出社會生涯不到一年,即面臨養傷期間如何規劃的人生命題。

「我才剛出社會工作,還沒出人頭地就受傷了,當時心裡相當難過,待在家裡兩個月覺得人生灰暗。」小象表示,一開始自己想好好發揮所長,憑藉外向開朗的人格魅力,在觀光圈成為一名優秀的領隊。

然而,隨著車禍休養得暫時放下的規劃,卻在休養期間找到了另外的人生解答:拍攝美食影片。

小象:「我本身是一個喜歡在影像鏡頭前聊天的人,有一次去桃園南門市場,突發奇想用手機拍攝一段燒餅油條蛋跟飯糰的介紹放到Facebook,沒想到意外爆紅,覺得實在是太爽啦~!。」

於是乎,小象就這樣開啟了自己的Youtuber創作之路,之後旅行至嘉義拍攝企劃一樣爆紅,加上當時的年代,眾多新聞媒體爭相邀請影片授權協助曝光,也讓小象逐漸受到外界對於美食旅遊愛好者的關注。

美食旅遊的初衷,來自療癒觀眾

小象的影片特色,除了自然呈現個人自然不做作的演出風格外,對於鏡頭的角度與影像剪輯同樣考究,這也是她影片質量能獲得眾人青睞的原因之一。

「起初我都是拍3分鐘左右的影片內容,讓觀眾短時間內認識某地區的特色美食。」小象的影像通常能將美食拍得津津有味,同時也會以懶人包的方式,讓網路上的爬文食客迅速了解該去哪裏找到美食。

隨著人氣的增長,小象也開始收到各種合作邀約。但對她來說,能夠給予客觀誠實的給予廠商回饋,亦是她秉持的初衷:「我不會為了賺錢,而天花亂墜的介紹產品。現實中我都會直白告訴合作廠商,我對於產品的實際感受,以及告知這項商品是否能夠獲得顧客的青睞。」

而說道旅遊,實際上小象在腿傷復原後,也逐步走訪全台各地甚至是國外,拍攝旅遊各地的美景風光。讓觀眾一覽世界各地值得走跳的去處,並且逐步拓展自己的旅行企劃。

環島的意義是暖心

隨著Youtuber頻道的運作,小象開始探索內心找尋經營頻道的方向。遂衍伸出結合自身喜歡出門走跳的熱情,發展出了徒步環島的熱血企劃。

籌備企劃前期,小象推掉了手邊的工作,決定與好友一同踏上環島之旅。然而,好友卻在即將出發前因為事情無法參加,但這並不影響小象實踐行腳者的決心。

「我在出發前重溫了「麻雀變公主」電影,有一段女主角跟好友在頂樓籃球場談心時,傾訴自己想放棄眾人仰慕的公主名氣。朋友立刻回達她:『我這樣的平凡人,一場廣播只有20幾名觀眾;你明明有這樣的資源和人氣,為何不運用來幫助更多人呢?』。」

小象對於電影片段闡述的內容印象深刻,於是希望讓這次的影片企劃能夠更加凸顯正能量,於是決定環島期間攜帶存錢筒,希望可以藉由自己公眾的力量,實際走出去集結各地粉絲的愛,存錢一起送給正受疫情災害的國家與貧苦人民。

「徒步環島需要有更好的呈現方式,我想幫助人,於是我帶著存錢筒,在粉專公告給大家。我用雙腳走出去把台灣走完,如果你看到我,願意捐獻自己的一點心意,那就一起來伸出援手來幫助受疫情影響的國家。」

由於環島期間台灣疫情控制穩定,小象的這趟環島旅程,最終把大家的心意,送給了秘魯、南非、印尼、印度還有一個水資源組織 WaterAid。

最終小象籌到了七萬多元,並在旅途中獲得了眾人的響應。有些人除了捐錢之外,也獻上各種感人的擁抱與祝福。這也讓小象的閱歷更上一層樓,環島結束後更獲邀在各地演講,分享旅途中的點點滴滴。並且在之後率續推出各種行腳企劃,希望能夠親身踏遍各種旅遊勝地。

理財達人與訓男友高手

每位成功女性的背後,都會有為得力的伴侶助手(?)。小象頻道中常出現的「老謝」,即是從工具男友逐漸被訓練為剪輯師的最佳案例。

「很多粉絲蠻喜歡看我欺負老謝,說不定以後推出個情侶企劃。」小象打趣說道,老謝經常在剪輯工作上拖延症發作,但這並不影響到彼此的感情。

而如同許多觀眾對於「旅遊創作者=富裕」的印象,乃至於小象曾拍攝自己畢業一年存一百萬的影片分享經歷,明確點出了她的家境其實並不好,因此從小到大,對於「賺錢」這事情格外的勤奮努力。

也因此在生涯規劃上,小象不但持續耕耘影片創作外,仍然希望成為一名優秀的領隊,靠自身實力扛下經濟壓力,幫助家庭,並回饋於社會。

不只是名Youtuber

隨著疫情逐漸升溫,小象也開始構思各種居家系列的企劃內容,但是對於她來說,領隊生涯才是她人生追逐的理想目標。

「今年因為疫情關係,無法有太多出遊帶團機會,但希望疫情一結束,能夠立刻環遊世界。」

對於小象而言,擔任領隊時與團員互動,藉由自身領導魅力獲得團員信任,是種成就感,也是能夠發揮自身價值的一項工作。有別於拍攝影片的情境,人與人的實際互動,更能凸顯出她的人格魅力。

小象:「我是個上一秒不爽,下一秒就能完全氣消的人。同時也非常享受『征服』(抓住團員的心)旅遊團的喜悅。」

而在未來,小象也希望能夠將自己的個性,更加融入到影片創作中,讓粉絲看到最接地氣的自己,最真實的呈現自己是個有毅力,且活出自己性格的行腳女生。

BOOM觀點

採訪小象是個愉快的過程,從談話過程中可以明確感受出:「哇賽真的是個有內涵且真誠的行腳創作者」。從「小象愛出門」頻道中,我們也可以觀察到做為一名美食、旅遊創作者,是如何將行腳者的精神,透過影片內容彰顯出生活的光彩。人要活著,就要親身體驗各種美麗的事物,小象是如此,也期許大家也是如此。
Total
0
Share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evious Article

身殘心不殘 為運動勇者譜寫新篇章|勝負反手拍

Next Article

10分鐘居家運動打造健美體態|Bellysu減肥中

Related Posts
閱讀更多

做最好的自己和最好笑的醬 | 原來是John

如同「原來是John」頻道簡介寫著『人生目標:成為最好笑的人』,John一開場就說要戴起眼鏡看起來比較聰明,這般可愛舉動立即引發笑聲,迅速化解了初次見面的尷尬。與人在芝加哥的John視訊專訪相當歡樂,就像和朋友聊天一樣自然且愉快,這也是John經營Youtube頻道的原則,希望讓人從影片前和影片後看到的他都是一樣的,而且覺得原來就是醬~好笑的人。
閱讀更多

這就是我要的旅行生活!|Celine and Cynthia – 不只是旅行

很喜歡梁靜茹的慢冷,尤其裡面有一句歌詞,印象非常深刻 「衝動的人向來聽不見挽留 這世界大得讓你很難不旅遊」 有人說過,當一個人想要重新去體驗生活、與生命度過一段特別的旅程時,他會往遠方走。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對Celine and Cynthia而言,什麼不只是旅行?
Total
0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