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欺騙而不自知?從心理學解析「偽記憶」原理|萱萱Time

你是否曾在心中埋藏一段經歷,但實際上卻發現非事實的情況發生?實際上這並非妄想症,而是你的大腦作祟!「萱萱Time」頻道透過完整的解析,讓觀眾理解何謂「偽記憶」,從過往案例及心理學研究歷史,探討這個如同電影情節般的議題。

「有人說,記憶就是證明我們存在的概念,沒有記憶,我們的過往就是一片空白。」萱萱在影片開場的這句話非常發人生省思。然而記憶即代表真實且無法被竄改的嗎?答案或許不盡相同。

人類大腦是個非常精密的事物,記憶的組成更是科學領域長期關注的項目之一。偽記憶的原理,可以從經歷重大創傷事件導致記憶封存,直到多年後才憶起有關。

「人類的記憶是不可靠。」

另一狀況則是在現實中受到各種他人「暗示」,導致大腦自行描繪出一副未曾實際發生的記憶畫面。而這些都是從各種心理學家長年研究,所得出的研究成果。有興趣的觀眾不妨關注「萱萱Time」的頻道,可以深入理解「偽記憶」的來龍去脈。

Total
0
Share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evious Article

實況界的女神 美味系的食客|陸子玄Lois

Next Article

防疫居家時代 Netflix八大歐美神劇推薦|Haya

Related Posts
Total
0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