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我很閒》縮圖製作技巧 助你提升點閱率 | FUNCK

作者:Funck/【我幫你做YOUTUBER】

看完這篇文章及影片內容,你可以做出更棒的YouTube縮圖,幫助你提升影片點閱率。我是Funck,這次介紹的反正我很閒,是一個台灣的短劇創作頻道。他們從2018年的夏天開始發布影片,到了2020年,他們的頻道開始有爆炸性的成長。在影片裡,他們玩的遊戲,演變成台灣大學生熱衷的體育聯賽。他們幻想的業配,果真獲得知名科技大廠的青睞。

相信我,只要你把他們所有的影片看十遍,你的頻道就能跟他們一樣爆紅…屁啦。但是,他們真的有一個東西,我推薦你可以學起來。幫助你提升點閱率,就是他們的縮圖製作技巧。

從2019年6月發布的這支影片開始,#反正我很閒 每一支短劇影片的縮圖,都堅守著一個簡單又重要的設計原則。你看出它們的共通原則是什麼了嗎?那就是~~~標題字避開右下角。這個技巧為什麼有利於點閱率呢?

許多頻道主在製作縮圖的時候,他們用心專注在影像處理軟體的編輯畫面上。但是網友在YouTube App上看到的縮圖,實際上是像這樣的…YouTube會在縮圖的右下角 壓上影片的時間數字,假如標題文字 特別是重要的關鍵字,剛好落在這裡 被時間數字蓋到的話,網友很可能就無法快速看出你的影片主題。沒看懂、沒興趣、沒點擊。然後就滑開,去看別的影片了。假如我們學習「反正我很閒」的方法呢?

以1280乘以720畫素的縮圖為例,如果我們調整排版,讓標題字避開右下角這個 415 乘以 225 畫素的範圍,那麼,即便在YouTube App上,影片的時間數字 會蓋到縮圖的右下角,但是,縮圖上的標題文字,完全不會被遮蔽。網友就可以很快看出 這支影片的主題是什麼。

我相信你一定花了很多時間,在發想你的影片主題…對吧?所以我相信,你一定也會想跟 反正我很閒一樣,讓網友清楚看見,縮圖上的標題文字,不要讓時間數字遮掉,你想傳達的影片主題!

Total
0
Share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evious Article

YouTuber注意!疫情在家就該這樣搞創作 | 閱部客 艾爾文 Tim哥 三個字SunGuts

Next Article

曬貓之呼吸 精通3C亦能幹話說書 |黑貓老師

Related Posts
Total
0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