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注意!疫情在家就該這樣搞創作 | 閱部客 艾爾文 Tim哥 三個字SunGuts

攝影師:olia danilevich,連結:Pexels

宣布延長三級警戒後又過了兩周,大家已經習慣遠距工作/上課的模式,生活方式也適應了嗎? 小編已經遠距上課了幾周,也習慣原本時間打開Google Meet 按照表定時間聽老師上課,該有的作業和考試也沒少。

「危機就是轉機」,你知道「遠距工作」的模式竟然是一種「競爭優勢」嗎?

遠距工作意味著時間上的自由分配,是較為彈性的工作模式。你就可以在平日時去看你喜歡的展覽或出去玩,不用假日時人擠人了!另外,如果養成遠距工作的能力的話,你可以應徵的職缺就更多了,因為不再受到地點的限制,可以應徵全世界各地的職缺。

看看閱部客在影片中提到的遠距好處!

學會遠距工作,自由分配你的生活《遠距工作模式》|閱說書116 |閱部客

回顧歷史,在工業革命之前,人們從事豢養家畜、種植農作物的農牧業,是工業革命之後,隨著產業以及工作型態的變遷,發現將大家聚集在辦公室中,工作效率更高。影片中提到根據史丹佛經濟學教授尼可拉斯的研究:「在家工作的人效率提升了13%以上。」所以在家工作並非想像中的效率低落,但是我們必須先擺脫周圍的誘惑。

5個在家工作訣竅,遠距工作比在辦公室產出更多!

影片中,艾爾文分享在家仍然維持工作效率的五個方法,小編覺得最受用的是第一個方法「維持正常作息」,在家裡雖然會多出很多時間,也因此會怠惰而賴床或拖延,這樣的結果就會導致東西做不完拖到晚上,維持正常作息後,效率也恢復了。

至於另外四個方法是什麼,點進看看艾爾文怎麼說吧!

這款App讓我不敢碰iPhone 12Pro!三款居家辦公必載App #好家在我在家

雖然知道了遠距的好處,但在家工作/讀書總是很容易分心,或者是反而不運動了呢?Tim哥分享三個在居家辦公時好用的APP,可以幫助我們維持自律、專心、運動的狀態!番茄鐘工作法很適合搭配 Forest 使用,讓你在25分鐘內為了要種樹都不敢開手機,維持高效狀態。

小編目前最喜歡 Toggl Track,每次輸入現在要進行的活動後,就會趕緊去執行,直到做完這活動再去看花了多久時間,它還會將你今天幾點到幾點做了什麼事情匯入日期,重新檢視成效一目了然!

其他更詳細的解說,就看Tim哥的操作啦!

多數人都在做的五種筆電自殘姿勢!?

居家工作很方便,但不是每個人家裡的硬體環境都適合工作,尤其現在很多人使用筆電辦公,無意間會產生錯誤姿勢,導致腰酸背痛,三個字SunGuts的影片點出了五個常見的姿勢不良,小編本人就中箭了幾個,尤其是第二個動作,前趴在桌子上使用電腦,小編回去檢視自己的使用習慣,如三個字SunGuts說的一樣,因為邊看課本邊上網查資料,鍵盤和身體之間留出放文件的空間,難怪產生不明原因的肩膀痠痛,現在終於知道原因了!

使用筆電支撐架原來也是錯誤姿勢?看看三個字SunGuts建議大家怎麼改善比較好?

疫情當前,堅持創作

疫情當前,小編想鼓勵每個創作者仍繼續積極創作,持續更新是你的每位粉絲所期待的。我們立志為好內容繼續推廣,讓優質創作者們能夠獲得更多人的關注與喜歡,如果你也跟我們有同樣的理想,也歡迎推薦給我們你喜歡的創作者!讓我們認識你,趕緊按下右上角「歡迎投稿」、「採訪邀約」吧!

Total
0
Share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evious Article

球鞋信徒指南 潮流自媒體的創作歷程 |XiaoMa小馬

Next Article

《反正我很閒》縮圖製作技巧 助你提升點閱率 | FUNCK

Related Posts
Total
0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