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劇不爆雷 不可錯過的追劇魔人有這些…| 劇評創作者

線上影音平台百百種,像是Netflix、KKTV、Friday影音、My Video… 你習慣使用什麼平台追劇呢?在家追劇,總是忍不住一部接一部,度過美好的時光。

Photo by Mollie Sivaram on Unsplash

追完一整部劇集之後,你會不會在空虛之餘上網找相關的長篇影評,或者到各大論壇和其他人一起討論這部劇的好與壞?除了觀看討論區之外,小編還會好奇地上 YouTube 上找找有沒有相關的影評或彩蛋解說,想挖掘這部劇的其他秘密!

以下介紹的5個YouTube頻道,主題涵蓋美劇、韓劇、甚至是迪士尼動畫!想知道是哪些頻道嗎?就一起讓我們往下看看吧!

美劇達人 | 超粒方、羅比頻道

第一位要介紹的頻道就是超粒方!喜歡漫威、美劇的讀者,絕對要不能錯過這個頻道!光是最近播出完結篇的影集洛基就有十集在播放清單中,超粒方對於這部影集真是做足了很多研究啊,相信如果正在追這部影集的讀者,可以到超粒方頻道看看這些豐富的解說與分析喔!

另外一個頻道就是「羅比頻道」,不是小編打錯喔,是他的頻道名稱就有「頻道」兩字,很有趣的取名。羅比頻道和超粒方比較不同的地方在於他的頻道中有比較多的Short短片,用幾句話就講完這部影集的大綱,另外頻道中以「無雷影評」分享為主,因此如果想要看看某部片值不值得看,但又不想知道太多細節的話,可以看看羅比頻道的影片!

韓劇達人| 祖寧

美劇介紹完後,接下來換韓劇!祖寧頻道主要以韓劇的劇情的細節解說、彩蛋分析。原來各集標題開頭都是「雖然知道」,反映女主角的心境。小編很佩服影劇講評創作者們的觀察力、聯想力和推論能力,能看出一般人看不到的,導演或編劇布局的小巧思!

陸劇達人 | 鳳凰說

喜歡陸劇的讀者,鳳凰說是一個,比較不一樣的是,他通常是以主題區分,例如「令人疼惜的十大男反派」、「十五部最受歡迎古裝甜寵劇」。頻道中也有中國演藝圈的時事分析、演員介紹,可以掌握最新熱度!不知不覺 2021 已經過完上半年啦,不妨看看鳳凰說推薦的陸劇清單,有哪些好劇沒追到吧!

迪士尼動畫達人 | 飽妮

飽妮是一位迪士尼愛好者,頻道的解說有一大部分是迪士尼動畫,但不一定是跟播新片,是飽妮重看某部動畫之後得出的感想與分析。除了戲劇解說外,飽妮的頻道也有議題(ex亞裔仇恨)的深度討論,覺得很值得省思。

涉獵全方位戲劇 |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最後一個頻道是橫跨多種類別的「那些電影教我的事」。頻道包含台劇、美劇、韓劇、電影,小編認為因為水ㄤ和水某有各自的看片取向,所以才能包含了各種類別的戲劇。底下這支影片是他們整理出了最常見的觀眾疑問,藉由劇組訪談的資料來源,試著解釋為什麼《黑寡婦》的劇情要這樣安排?

看了這些創作者講述的背景知識或隱喻後,或許會對戲劇有更不同的看法喔!小編很多時候都是看了解說才知道這個小細節的巧思與隱喻,覺得很有趣呢,也加深了印象!觀看影評主題創作者是用什麼角度看戲劇作品,可以增加不同的思維碰撞火花,喜歡特定類型影劇的讀者,不妨到相對應的YouTube頻道挖寶吧!

Total
0
Share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evious Article

與自己對白的幹話哲學 譜寫心理學知識創作觀 |一郎人生

Next Article

Qistin芭樂媽 影片企劃策略 獲取新觀眾 提升續看率|FUNCK

Related Posts
Total
0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