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為YouTuber ? 四步驟鎖定起家方向|Greyson Zhang 阿超手機影片行銷 無聞片場 小船

Photo by Jakob Owens on Unsplash

時序不知不覺進入暑假,學生們不僅可以運用這段假期自由學習、培養新技能(如:開車),像是小編想利用這段時間向家人學習烹飪,成為小當家!

或許喜歡創作的你正在考慮開啟自己的 side project,可能是寫部落格、開設 Facebook、Instagram 等創作帳號、或者 YouTube 頻道?如果開 YouTube 頻道的想法在你心中萌芽,一起往下看看這幾個頻道,幫助你在經營的路上越走越遠!

想想開頻道的原因|Greyson Zhang

如果你正考慮當位 YouTuber,首先可以跟著 Greyson Zhang 思考「為什麼要開頻道呢?」。

YouTuber 們開頻道的原因百百種,例如想要拓展公司事業、自己的個性熱愛分享資訊、想創立自我品牌或者只是單純的生活紀錄,不管是哪個原因都無妨,確定開設頻道的初衷可以幫助你更加明瞭想要達到的目標,提醒你的熱情所在,也會更有動力長久經營喔!至於其他步驟,讓我們看看 Greyson 怎麼說吧?

好腳本是影片拍攝的指南針 | 阿超手機影片行銷

確定開設頻道的主題與內容後,不是直接就開始拍攝影片,需要在拍攝前先確定好影片腳本,再按照腳本進行,寫腳本的好處是你能在寫的過程中聚焦主軸,避免正式拍攝時過度發散,剪輯時發現沒有拍到好素材,浪費時間。

寫腳本時先問問自己幾個問題:「你的受眾是誰?他為何要選擇你?你能幫他解決什麼問題?」你就能根據這些問題的答案,一步步調整,寫出貼合主題的腳本。在這支影片阿超分享了五大重點,讓你的影片更能打中觀眾的心!

工欲善其事,必先學剪輯| 無聞片場

剪輯軟體百百種,到底哪個比較適合呢?其實除了Adobe Premiere之外,還有別的軟體可以考慮,無聞片場頻道的老吳拍了這支推薦剪輯軟體的影片,幫助影片創作者做選擇。

其實就如同老吳開頭提醒的,要按照你的個人需求去選擇軟體,如果你是Apple用戶,平時只是剪剪生活vlog或簡單的影片,沒時間學習複雜的軟體,使用內建的 iMovie 就可以了。其他四種軟體的使用情境就看老吳的分享吧!

小編覺得無聞片場比較特別的地方,裡面有影片教你怎麼畫比較上鏡的妝容(男女皆有),這種很細節的東西也有教學,提升影片的質感。

完成作品後的推廣策略擬定 | LittleBoatTan小船

如果已經經營頻道一段時間,但訂閱人數陷入停滯?LittleBoatTan小船教你使用免費的工具TubeBuddy,這個工具會收集資料,幫助你判斷哪些關鍵字搜尋量較大,你就能找出好的關鍵字,加入影片標籤中。

另外如果是類似主題的影片,TubeBuddy還能比較兩支影片,看到對手哪些地方做的好,哪些地方做的不好,根據TubeBuddy給的建議,你就能不斷的改進影片質量,讓YouTube推播你的影片,吸引更多粉絲喔!

疫情當前,堅持創作

疫情當前,小編想鼓勵每個創作者仍繼續積極創作,持續更新是你的每位粉絲所期待的。我們立志為好內容繼續推廣,讓優質創作者們能夠獲得更多人的關注與喜歡,如果你也跟我們有同樣的理想,也歡迎推薦給我們你喜歡的創作者!讓我們認識你,趕緊按下右上角「歡迎投稿」、「採訪邀約」吧!

Total
0
Share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evious Article

角色扮演 模仿歌神 喜劇創作映照人生歷程|蕭志瑋 八弟

Next Article

喜劇創作的源頭 是堅持不要臉的秀真情|海產 劉威廷

Related Posts
Total
0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