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輸職人!推薦訂閱的網紅料理頻道一次看

兩個多月的疫情總算解封降級了,這段時間不少創作者除了企劃各種WFH經驗分享外,還有各種居家健身的主題讓豐富粉絲的生活。另外,還有一種特色頻道最近點閱觀看量上升快速,成為疫情下的另一波主流,那就是美食料理的創作頻道。今天精選出幾位以料理為頻道主題的創作者,讓大家可以利用空閒時間,提升料理技能!值得一提的是,這四位不同以往的各大媒體所介紹的百萬級明星創作者例如[MASAの料理ABC]、[Rosalina’s Kitchen 蘿潔塔的廚房],儘管不是專業廚師出身,在內容表現與菜單的企劃上各有風格,更貼近一般大眾容易入手的居家料理。

photo by
[Yao Lam / 日本太太の私房菜 Japanese Home Cooking] Youtube Channel

家常料理最對味|玲子廚房

第一個要介紹的頻道是「玲子廚房」,他的頻道主要煮家常菜,可能因為是家常菜的關係,玲子帶給小編一種親切的感覺。看著影片中清炒紅薯苗滿滿的辣椒,感覺好開胃呢!

哥料理的不是菜是貓和料理的日常 |JunsKitchen

接下來這個頻道推薦小編最近的新發現,他是來自日本創作者「JunsKitchen」,Jun 的影片拍攝都很精美,有很棒的空拍畫面穿插外,更值得一提,Jun與其他料理創作者最大的不同是他們家的貓咪是他料理的賢內助!? 料理從買食材開始拍攝,有時還會跟著貓一起出門,做菜過程中與其他頻道不同的是他會逗貓,與貓可愛的互動是頻道的看點之一;我們彷彿融入他的日常生活,看他隨興煮菜表演給貓看。

日本料理的日常 |Yao Lam 日本太太の私房菜

如果你也大愛日本料理,這位來自日本仙台的Yao Lam和馬來西亞人老公住在日本大阪。 主要是以中文,英文和日文分享日本的家庭料理的作法。他的料理就像像小時候媽媽常做的料理,餐廳裡吃不到的家庭的樸素的美味,如同頻道創作理念是希望剛開始學做料理的人也能簡單學習,喜歡日式料理的朋友值得看看喔!

中西式料理全包辦 | Dream Chef Home 夢幻廚房在我家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Dream Chef Home 夢幻廚房在我家」,小編覺得特別的是頻道中有年菜系列的播放清單,原來年菜也可以輕鬆做出來嗎?真是太厲害了。夏天想消暑一下的話,可以跟著 Vivian 的食譜自製低脂的水果冰淇淋,清爽又健康呦!

前面提到的幾個頻道都屬於素人經營,他們分享自己煮菜的經驗與食譜。下面找來專業廚師詹姆士的頻道來比較究竟素人與廚師的料理頻道有什麼差異呢?

就詹姆士做胡椒蝦的這支影片來說,小編認為兩者的差異有以下2個:
1.影片氛圍:
雖然都是短片形式,詹姆士的影片不知不覺讓小編與「觀看料理節目」的經驗產生連結。素人頻道也在教觀眾做料理,但小編感覺起來像生活Vlog,分享「我是這樣做菜的」,兩者產生的氛圍不太相同。

2.內容表現:
詹姆士會細細叮嚀每個步驟需要注意的地方是什麼,內容密度高,而素人頻道雖然也會分享小訣竅,但影片中較多純粹拍料理的情境更想要表現的是一種生活方式。

3.拍攝重點:
兩者的畫面也很不同,詹姆士的影片中,鏡頭會 Take 到詹姆士本人講解,此時也能看到廚房中各式各樣的鍋具,給人一種專業的形象,而素人頻道則是比較專注在食物的本身。

無論是哪一類的頻道,只要是你有興趣的就是最適合的,不妨參考以上的整理,挑一個你有興趣的料理,嘗試自己做看看吧!

Total
0
Share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evious Article

成為網紅的第二堂課:心態篇|黑貓老師

Next Article

創作者成長學院 | Vocus

Related Posts
Total
0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