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觀眾看越多越持久這樣做就對了|YouTube經營教學

劉芒就用一個簡單的客廳場景,製作談論面相、風水、兩性感情的影片。劉芒的企劃內容很扎實,影片時間多有長達20分鐘的情況。劉芒選擇要講這麼長的篇幅,她也承擔了許多,網友可能會注意力疲乏,然後離開不看的風險。假如她沒有處理好這個風險的話,她的影片續看率很可能會表現得不理想,大幅減低YouTube演算法,向網友推薦她的機會。但還好,劉芒不只是對著鏡頭,從頭講到尾,她還運用了一些剪輯技巧,搭配她講述的內容,不斷地刺激網友的視覺,試圖減少注意力疲乏、渙散的機會,帶著網友把影片看到最後,使得劉芒的影片就算很長,也還是能獲得不錯的續看率,讓演算法更傾向大力推薦她。劉芒用的這些剪輯技巧其實不難。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她常用哪幾招,讓你在做影片的時候,也可以派上用場。

拍攝講述類型影片,假如你就這樣,單一個主畫面構圖,一直講、一直講,網友的注意力很容易疲乏,你的續看率,就怕撐不到幾秒,然後跳水下滑。我推薦你學習YouTuber劉芒,常用的剪輯技巧。在主畫面插入轉場變化,刺激網友視覺,緊抓眼球注意力,提升影片續看率。

技巧1.切換縮放主畫面

講到重要句子的時候,你可以插入放大版的主畫面,用視覺強調重點關鍵句。

技巧2.漸變縮放主畫面

描述情境的時候,把主畫面漸進放大,可以暗示網友跟著你,去想像你描述的情境。或者當你講話附帶手勢的時候,可以用漸進縮放的效果,讓肢體動作看起來更大。

技巧3.主畫面置入特效

講到特定情境的時候,你可以置入特殊效果,來強調你講述的情境。

技巧4.主畫面置入示意圖

講到特定的事物,不妨就置入,那個東西的示意圖,幫助網友聽懂,你在講什麼東西。

技巧5.切換到情境畫面

你甚至可以,把整個主畫面切換到另一個,與主畫面場景無關,但是卻與講述內容非常契合的情境畫面。這樣更可以幫助網友,理解你在講什麼。

把網友的注意力抓起來。

這是Funck,YouTube經營達人,擅長YT頻道優化,他無私分享YT影片製作與頻道經營的心得。歡迎追蹤 FB/IG/Twitter: @WoBangNiZuoYTBR

Total
0
Share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evious Article

給YouTuber的一封信:2021世界終將美好

Next Article

標記撰寫法能有效提升曝光次數嗎 | YouTube經營教學

Related Posts
Total
0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