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條款重要更新|廣告 稅務政策通通有

YouTube近期給所有的台灣用戶發了一封正式的郵件,將會不久後的六月一日起,發起多項新的政策(更新服務條款完整版看這裡),特別值得關注的就是日前我們也報導過 (小心被課稅! YouTube公布最新收益稅務資訊),美國政府對海外用戶的稅務規定,還有新的前貼影片廣告調整後的置入原則。

YouTube官方有權透過平台上的任何內容營利

先說說對所有用戶影響最大最有感的便是未來所有影片都有機會出現廣告。條款明確說明了,YouTube官方「有權透過平台上的任何內容營利」,也就是說頻道沒有加入 YouTube 合作夥伴計畫,也可能會在其影片裡看到插入廣告。

對一些創作者來說,這可能也會帶來負面影響,因部份創作者為了提高影片質感或觀影體驗,往往選擇不加入廣告聯播,只透過贊助或置入廣告營利,但 6 月 1 日以後,這類作法可能會開始受到限制。

事實上,所有從事互聯網工作的人都知道只要影響到用戶體驗有損用戶利益的行為,最終都會遭到用戶的遺棄。我們也合理的相信,官方也會加強廣告在影片的呈現以及合理性,至於將會有那些變化,拭目以待。

頻道收益源自美國用戶Google將會先扣除相關稅額

除了廣告外,6 月 1 日起台灣創作者因應新規,也將開始受美國稅務新制規範,若有收益源自美國用戶,Google 將會先扣除相關稅額,再支付創作者應得收益,比例最高可達 24%,如果創作者的頻道,主要以中文地區觀眾為主的台灣 YouTuber 們,受到的影響應該較小。

除此之外,YouTube 也加入了一些關於辨識個人資料的限制,例如不能搜集臉部相關的資訊,這次服務條款也將一體適用至 YouTube Kids。

Total
0
Share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evious Article

神模仿!《當宅男戀愛時​》搞笑偽預告|家減拍

Next Article

台灣抗疫免驚!日本人告訴你領先他國的七個理由|Iku老師

Related Posts
Total
0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