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學霸點點名,高學歷等於流量保證嗎?

攝影師:Startup Stock Photos,連結:Pexels

每天你花在YouTube的時間有多少呢?根據數位行銷公司We Are Social和社群媒體管理平台Hootsuite,2020年發布的全球網路使用行為調查報告 顯示,YouTube 已經成為僅次於Facebook,全球第二大的的社交平台!另外根據 YouTube 官方數據,使用者每天觀看總時數突破十億小時!

在臺灣當然也有很多YouTuber,運用這個具有龐大觀眾基數的平台,創造自有品牌,種類也是豐富多元。平時看影片,可能不會去留意其實這幾位 YouTuber 們具有高學歷的背景,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有哪些YouTuber吧!

簡介這四位高學歷YouTuber們

第一位要介紹的是業配之王HowHow!HowHow 大學就讀政大經濟系,研究所到美國薩凡納藝術設計學院就讀,得到視覺特效碩士。How How以一人分飾多角的搞笑風格為主軸,小編常常看影片到一半突然出現業配商品,真的很難從標題猜測出這次要業配的商品呢!最近How How也有推出新的節目「雙聲道之間」,與來賓的尷尬互動成為看點。

接著是啾啾鞋!啾啾鞋畢業於中央大學化學系,頻道主題以生活冷知識為主,也有書籍推薦與生活分享。非理科背景的小編每次看完啾啾鞋的影片,總能得知現在又有什麼獨特的新技術!(如:皮膚無線充電) 啾啾協也推出像是詐騙案、弊案的長影片企劃,拓展頻道的多元性。

第三位要介紹 Jasmine!Jasmine從台大生傳系畢業後,到德國交換以及實習,還到過上海工作!Jasmine的頻道 Jas’talk 包含生活vlog、彩妝與穿搭,其中小編最喜歡PLAN  WITH JAS的影片,因為目前嘗試寫子彈筆記規劃生活,好想像Jasmine一樣將每天的生活都安排的井井有條啊!

最後一位就是擁有四個學位的脫口秀演員博恩啦,博恩的學歷驚人,不僅台大外文雙主修心理系畢業,研究所還是倫敦大學學院腦與心智科學研究所碩士、巴黎第六大學整合生物研究所雙碩士。雖然現在已經沒有博恩夜夜秀了,但WFH的薩泰爾團隊仍然能把Google Meet的虛擬背景玩出新效果啊!

高學歷的可能優勢為何?

以上這四位YouTuber都具有高學歷的背景,那這對於他們的頻道是否有加分呢?首先,可能因為是高學歷,當他們想要做關於分享讀書技巧、經驗的影片,能憑藉更多自身學術領域的經驗,加以整合說明。

另外,像是HowHow攻讀視覺特效的碩士,能將所學融入作品的表達手法,啾啾鞋由於有相關背景,製作與化學相關的冷知識就能運用所學,具有優勢,在讀資料也較容易理解內容,進一步轉化成觀眾能理解的影片。

就算所讀科系與影音製作沒有直接關連,在大學、研究所各科系所訓練得到的思考模式,寫論文時查找資料的彙整能力,這些軟實力也能間接影響創作者們,豐富影片的內容。而最後一個優勢是,高學歷在臺灣算是新聞點,對於這些創作者們的影片曝光量有幫助。

高學歷是絕對優勢嗎

雖然高學歷似乎有天生的光環,但高學歷與成功的Youtuber之間並不是等號喔!由於現在YouTube上有無數支影片,相比之前電視節目的被動性,現在觀眾具有更強烈的主動權,可以「隨選隨看」他們喜歡的內容。更不用說,現在也有很多傳統電視節目因應使用習慣的改變,創立節目的官方的YouTube頻道,上傳影片,共同爭搶觀眾的注意力。

根據 YouTube 在去年(2020) 11月官方部落格發表的調查顯示,年輕族群相當重視內容主題創作者個人魅力。在問到「哪些因素會影響您觀看YouTube影片的意願(複選)?」其中在1,057 位18到24歲的年輕族群中,影響最大的因素是什麼呢?是「內容與題材」!

此份調查中,高達 96% 的人選擇內容與題材,第二名的因素是「創作者的魅力」,選擇這個因素的人有77%,第三多人選擇的因素是影片拍攝手法和影片後製風格,佔了53%,由此可見技術面的影響較低。

Photo By YouTube 公布年輕人影音觀看偏好

結語:優質內容才是持續增粉、發揮影響力的關鍵

由前項調查可見,高學歷並沒有絕對優勢,頻道本身的內容以及YouTuber營造出的個人魅力是年輕觀眾選擇是否關注的兩大關鍵!因此 YouTuber 們都要持續燒腦發想有趣、有質量、能夠吸引觀眾目光的的企劃,有時還要面對演算法的改變帶來的影響,才得以在如此競爭的YouTuber 界保有一席之地。

因此 YouTubr 們除了認真拍攝影片,維持優良的內容產出外,別忽略自身在螢幕前的形象與魅力,也是吸引觀眾訂閱的另一大主因,或許你獨特的魅力能走出與其他人不一樣的路線喔!

Total
0
Share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evious Article

在台灣的日本奶爸 全職創作的經營法則 |Iku老師/Ikulaoshi

Next Article

我該不該辭掉工作,全職投入創作?|方格子Vocus

Related Posts
Total
0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