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吧! CarCamping車宿趣 | MiniVan Life 軽バン生活

圖片選自頻道:軽バン生活

這幾年戶外活動大吹露營風,全台各地如幾年前瘋民宿一樣,在原本寧靜的深山野嶺中,經營了大大小小秘境般的露營區。而在創作者市場中,BOOMTV團隊也發現到以露營題材的頻道企劃從一開始的營地介紹、各種營具、野炊用品開箱逐漸普遍後,開始有了更細分的方向如solo camping,露營車改裝等。

如果說兩天一夜的周末露營真的很小確幸,但天天露營或以車為家,將會是什麼樣的體驗? 今天報導的創作者是來自日本創作者的頻道【軽バン生活】這是一對年輕的couple所經營,如頻道名稱是一個以車為家的車宿生活(Car Camping)。而頻道從最初他們花38萬日圓所購買的小發財箱型車改裝成生活用露營車,到現在車宿生活所有的點點滴滴完整記錄。他們目標便是以車為家環遊日本,探訪當地的鄉間小鎮,而仍是現在進行式的MiniVan Life毫無保留的呈現。

頻道女主人原是一名銀行職員也是一名業餘的露營愛好者,25歲那年辭去工作和另一半展開這趟環遊日本的壯遊。

麵包車爆改成車宿露營車毫無保留全攻略

很難想像他們是業餘的,因為如此詳細的改裝DIY相信沒有基本的車輛知識以及木工裝修經驗實在很難親手完成。而且幾乎是如同軟體開發專案管理般的精確,按部就班逐步實現心目中所想且獨一無二的露營車。

如何在 15 分鐘內構建 DIY 小型貨車的每個過程

傳送門–>超級詳細的改造過程頻道片單

游牧般的車宿夢想很豐滿? 其實一切都他X的超級真實

這一切貌似很浪漫的自助旅行其實各種艱辛。空間小已經是都知道的現實。還有太多我們所看不到的生活難題;這當然還包含了起居以及兩人的相處。而小倆口也毫無保留的分享他們carcamping中所遇到的問題。然而正能量的他們終究能相互包容而繼續他們的旅程。

女生每個月的那幾天不舒服,車宿該怎麼辦…..

其實這段旅行也不只是影像上的紀錄與創作,他們共同創作了一個官方網站,除了更系統性的分享許多DIY的紀錄外,還有很多充滿實用的內容分享。關於這題–>每個月的那幾天車宿該怎麼辦? 那些女生獨有的困難私密分享。就超級值得筆記一下。

バンライフ 女性
圖片截自頻道官網
點擊看全文

車宿旅行頻道的經營流程大公開

每個頻道的內容創作中,如何有計劃進行拍攝後期剪輯各有各的心得與節奏。以長期戶外生活的他們來說,如何兼顧內容製作,也在最近的影片中詳細的分享過程。

迄今維持一年半的Carcamping,也吸引了許多日本的媒體報導。也就這不長不短的日子裡突破了20萬的訂閱。這對小倆口來說是很大的肯定。更重要的是有來自許多國家的粉絲持續追蹤他們的頻道,收穫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評論與留言。

Total
0
Share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evious Article

搶救你的腰酸背痛!駝背治療四部曲|啾C物理治療師

Next Article

那些你不知道的飛行生活大解密 |航空機組員創作精選

Related Posts
閱讀更多

流行音樂界的說書人|OMIO BEN

一個興趣使然介紹音樂的人,不是什麼樂評,所以開頭一貫都是講故事的BEN。就是這樣一個純粹喜愛著音樂的少年,每週都會帶著觀眾,一起解鎖世界各地不同音樂人背後的成長故事。
Total
0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