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你的腰酸背痛!駝背治療四部曲|啾C物理治療師

取自官方 FaceBook

頻道側寫|啾C物理治療師

我是肢正腔圓的物理治療師啾c
這個頻道能讓你淺顯易懂的認識自己的身體,
清晰的動作指令,以物理治療師的角度看運動,
徒手鬆動,擺位,誘發,訓練,改善不良體態造成的痠痛。
詳情 按此

常常聽到周遭朋友、親戚和同事說,自己全身腰痠背痛,明明坐姿或站姿都算標準,為什麼還是會腰痠背痛呢?今天就讓我們跟著啾C老師一起來了解自己身體的結構,再來調整身體的毛病吧!

為什麼抬頭挺胸還是腰痠背痛? 腰椎、肩膀、核心、骨盆你都調整了嗎

「駝背」的問題不會是單一原因造成,可能是長期的姿勢不良,可能是職業帶來的傷害,怎麼評估自己的身體狀態、怎麼調節力量的分配,都是一個很大的學問~快跟著啾C老師調整為最佳姿勢,讓做夢都會笑。

截自 頻道影片 改善駝背第一步 – 打開你的胸椎活動度|啾c物理治療師

改善駝背第一步 – 打開你的胸椎活動度

改善駝背第二步 – 拉回你的圓肩

改善駝背第三步 – 練出穩定的核心

改善駝背最後一塊拼圖 – 骨盆對位

用啾C老師的方法去調整自己的體態,真的很有效!浪編自己也是常常跑復健科的人,但現在每天都按照老師的方法,在睡前做一些小小的身體運動、調整的運動,能夠讓睡眠有顯著的提升(睡覺讓腰碰到床真的很快樂)。

低頭族看過來!保養好自己的頸椎

「頸椎是我們人體唯一會造成全身癱瘓的脊椎,​大腦的血液和神經全都從這七個小小個關節中通過,​我們不經意間低頭或伸頭的動作,都會帶給頸椎不小的壓力⋯⋯」一直以來都是從新聞事件中,聽到頸椎,受傷、全身癱瘓⋯等的消息,沒有特別深入去瞭解,是在聽到老師講解後,才後知後覺頸椎對於人們的重要性,不管如何,健康一定是最重要的。

趁早打造完美頸椎,想怎麼低頭就怎麼低頭|啾c物理治療師

下背痛、膏肓痛的救星,上半身滾筒筋膜放鬆,在家跟我一起做運動

最近⋯⋯恭喜啾C老師的頻道,剛過兩歲生日~生日快樂~(⁎˃ᆺ˂)
謝謝老師一直以來帶來的知識和教學,期待老師未來可以做出更多有趣的影片!

社群傳送門

YT
FB
IG
Total
0
Share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evious Article

不可思議! 台灣美食原來老外這樣吃 | 外籍創作者精選

Next Article

出發吧! CarCamping車宿趣 | MiniVan Life 軽バン生活

Related Posts
Total
0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