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經營Podcast 粉絲成長只要掌握這幾點…

2022 Podcast熱潮儘管有些許降溫,但你知道每年有超過 550,000 個活躍播客和超過 185 億次節目被下載?有理由相信,這個數字只會在未來幾年繼續增長。而經營Podcast 除了幾大平台需要同時分發經營外,在五花八門的原創內容中,更有效的創造關注度以及觸及潛在粉絲的訂閱,仍是經營的重點,BOOMTV整理出以下幾個2022經營聲音經濟的關鍵步驟。

2022 Podcast熱潮儘管有些許降溫,但你知道每年有超過 550,000 個活躍播客和超過 185 億次節目被下載?有理由相信,這個數字只會在未來幾年繼續增長。

圖片來源 unsplash

而經營Podcast 除了幾大平台需要同時分發經營外,在五花八門的原創內容中,更有效的創造關注度以及觸及潛在粉絲的訂閱,仍是經營的重點,BOOMTV整理出以下幾個2022經營聲音經濟的關鍵步驟:

同時錄製影片或剪輯短影音分發到各大平台

錄製Podcast的同時,同時拍攝影片,這對訪談為主的創作者同樣奏效。此外,Podcaster的第一大趨勢是將每個 Podcast 劇集的一個小節製作成 15 秒的短片,可以在 TikTok、Instagram、Facebook 和 YouTube 上輕鬆分享。

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這些平台目前正在推出短影音內容,並將其優先於其他所有內容的展現。儘管同時還要考慮影片拍攝讓製作又複雜了一些,但為了增長,短影音目前的大勢,是可以觸及更多的用戶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容易。這將幫助你增加粉絲因為人們將開始在多個平台上識別您的品牌和內容。

以Podcast起家的百靈果,便是很早開始同步錄製影片的創作者,也確實在多個平台上累績更多的用戶覆蓋。

然而要讓將聲音影音化有幾點需要注意:

首先,確保您的音頻質量是一流的。請記住,人們習慣於在 YouTube 和其他平台上觀看高質量的視頻。

其次,考慮如何使用影音來增強聽眾的體驗。例如,畫面上的圖形和圖像來幫助說明您的觀點,或者使用影片編輯來創建引人入勝的視覺效果。

第三,並非所有內容都適合影片呈現。事實上,您可能會發現某些主題還是保留聲音格式中效果更好。

第四,不要忘記在所有平台上進行宣傳,充分利用平台對所有用戶的演算法推薦,確保圖片、文字能夠第一時間吸引用戶。

嘗試聲音直播讓用戶互動更即時

這麼做會讓聽眾感覺自己是節目的一部分,並與主持人建立更親密的聯繫。它們也往往比預先錄製的劇集更具吸引力和娛樂性。此外,直播播客是與觀眾聯繫並圍繞節目建立社群討論的好方法。您可以向聽眾提出問題,與他們實時互動,並建立更私人的聯繫。

別在意規模累積忠誠用戶就能變現

2022 年,更多企業將轉向播客作為接觸目標受眾的一種方式。也不是所有的客戶都很有預算,特別是仍處於早期發展的自媒體,儘管未必擁有眾多訂閱,只要用戶夠精準也有足夠好的互動,就能有商業化的機會。若想知道更多細節,希望能夠在發展內容與變現上有平衡與建議,非常歡迎與我們聯繫。

品牌發展有趣內容大於生硬的廣告

對品牌來說,經營Podcast或是短影音發展內容,也是品牌進行內容行銷,與潛在客戶建立聯繫提供了獨特的機會。品牌可以利用內容,講述公司是如何開始的。這將使聽眾對業務有一個幕後的了解,並與聽眾建立信任。

SoundOn宣告2022年將會台灣「聲音變現元年」,蓬勃發展的Podcast與聲音內容逐漸發展出獲利的商業模式。同時SoundOn也同時分享了2022聲音經濟四大趨勢,預測台灣Podcast聽眾與收聽量將持續雙位數以上成長、更多品牌開設Podcast自媒體、聲音動態廣告出現、訂閱制逐漸成功。更多值得了解的趨勢,值得細讀這篇文章。

SoundOn宣布2022年為「聲音變現元年」送門

Total
0
Share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evious Article

五月發燒影片精選|HOWFUN JOEMAN 木曜4超玩 白癡公主 小六

Next Article

正能量男孩用生活鼓勵你|凱文羊

Related Posts
Total
0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