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每個際遇找自己|茜珊chienshannn Ft. 傑瑞說笑

取自 茜珊73 官方FaceBook

茜珊:「繞路的風景未必就不美麗」

嗨 大家好我是茜珊73
在這裡主要分享科系、職涯、生涯規劃
歡迎各位在迷茫的人生裡短暫的停留在這裡
充飽電後
我們一起努力向前走吧
YouTuber x Podcaster x Singer x KOL
詳情 按此

Horay~總算畢業了,好開心….嗎?
「其實想像不到出社會的那一天,然後到後來變成畏懼出社會的那一天。」茜珊說著作為離開校園的畢業生一則以喜一則以憂的小煩惱。
茜珊同樣作為一個學霸型的Youtuber交大碩士畢業加入台積電成為研發工程師,如此人生勝利組的發展,為了逐夢決定闖蕩演藝圈並開了【茜珊chienshannn】頻道。最近的影片,他邀請同樣是一位超級學霸型的創作者Jerry 【傑瑞說笑 Jerry Says Cheese】。
別以為學霸都注定是人生勝利組,面對未知是一樣的,把握每個際遇找自己,將會非常不一樣,讓每個有點茫然或遇到挫折的你和妳。

你還沒有解決的事情最終還是會回到你頭上

階級複製、貧富差距,讓教育資源不均衡,很多孩子因為家庭因素,導致沒有一個好的學習環境去支撐他們,甚至讓孩子們從小就沒有溫暖的港灣去坦露自己的脆弱,少部分的孩子走不出來,就有了社會新聞上的那些報導,但希望每一個人都可以保持一種中性的情緒,去面對生命裡的每一個挑戰,即使它很困難、即使它機會渺茫,但就像Jerry說的:「你還沒有解決、沒有去征服的事情,還是會回到你頭上。」

截自 頻道影片 「想要的,要靠自己抓住機會!」台大&MIT畢業!把握每個際遇裡找自己 ft. @傑瑞說笑 Jerry Says Cheese |台大商研|茜珊

壓力不會使人進步 只有熱情才會

茜珊在聊到Jerry周遊各國的求學經歷和工作經驗中,Jerry也遇過茫然,最後他清楚的知道自己要甚麼,這個過程不是來自各種,我們想像到的壓力,而是他意識到如何找到自己的熱忱所在:那就是想得到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體驗。
「人不是只有顧成績,還有很多不同的遭遇不同的經歷與故事,是值得大家學習的」Jerry這樣說。

茜珊職涯訪談:職業選擇百百種,這裡有你想了解的工作嗎?

茜珊頻道中有個很棒的企劃是邀請各行各業的年輕人聊聊他的工作大小事,我們以為的職業真的就是我們認為的嗎?以下這些值得你看看。

社會工作者|躺著賺!社會補助高於基本薪資?!社工甘苦談!

中醫師|吃人體胎盤!針灸到出血!中醫原來這麼….

新娘秘書|新娘不要鬧!新秘彩妝造型甘苦談!

當計劃趕不上變化的時候⋯當生命變得看得見終點的時候⋯

有趣的是,茜珊除了做職業類別上的專訪之外,她也做了在生命旅途中遇上疾病,導致計畫打亂的患者們,在心境上的轉換和生活上的變化。

截自 頻道影片 確診罹癌!26歲被告知淋巴癌第三期…未來怎麼走?|茜珊

社群傳送門

YT
FB
IG
其他相關連結
Total
0
Share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evious Article

蓋房子?找房子?租房子?多瞭解一些建築相關知識就不會容易被騙!|建築人妻

Next Article

餐廳甜點究竟能不能夠征服金舌頭的味蕾呢!?|厭世甜點店

Related Posts
Total
0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