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是你的超大型遊樂場|超派人生|原來是John|許伯&簡芝—倉鼠人| 嘟嘟人

疫情,將我們的生活徹底翻轉,不能自由出國、不能自在呼吸,讓我們都快憋不住了。不過在這特殊時刻,仍有一群創作者努力帶給大家全新的視野,讓觀眾彷彿也在影片拍攝當下感染到他們的熱情。

特約撰稿|郭翎

疫情,將我們的生活徹底翻轉,不能自由出國、不能自在呼吸,讓我們都快憋不住了。不過在這特殊時刻,仍有一群創作者努力帶給大家全新的視野,讓觀眾彷彿也在影片拍攝當下感染到他們的熱情。就像電影《靈魂急轉彎》主角在意外中變成一隻貓咪,失去了人類的自由才發現原本的生活並沒有向自己想的那麼無聊,而經過一番努力最後變回人類的主角,才理解只要用心體會,生活處處充滿樂趣。

第一站 先吃飽飽 再出去玩 | 超派人生

取自 官方FaceBook

被譽為全台最有錢youtuber的超哥,一開始也是被他的黑卡影片吸引,再看過他拍攝許多成本極高的影片,像是私人招待所、名錶鑑定以及超跑試駕等。然而,他的影片很特別的是不會有一種是在炫富的不舒服感,反而會讓人看到另一種生活的樣貌。原來超哥在經營頻道前從事的是長照醫療的工作,透過工作看盡人生樣貌,他說:「把每一天都當作最後一天在活。」開始做影片的目的也只是想分享他這一路努力的過程,希望讓更多人看到平時少有機會接觸的體驗。

巷內私廚,台北最厲害的粵菜隱身民宅,就像回到家吃飯般溫暖

隱身巷內, 一般人經過絕對不會發現的超隱密餐廳,訂位已經排到好幾個月後,有錢想吃還不一定吃得到,兩位擁有多年經驗的主廚,打造出創意粵菜,超神秘菜單還只能給當天宴客的主人知道。連老饕都讚不絕口的頂級滋味!

中山對酌|匯集八大菜系的山珍海味
地址 |10491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31-2號
中山對酌以粵菜做基礎,使用當季食材加入中國八大菜系等各項料理特色,截長補短。山中與幽人對酌唐代:李白兩人對酌山花開,一杯一杯復一杯。我醉欲眠卿且去,明朝有意抱琴來。

第二站 來逛個動物園吧|許伯&簡芝—倉鼠人

取自 官方FaceBook

大學唸的是中文系的許伯,卻發現自己的興趣不在這,更喜歡透過鏡頭紀錄,分享自己的生活。許伯與簡芝影片一開始的主題都是從家裡的寵物夥伴,倉鼠、鵪鶉與貓咪,一大主軸都是圍繞著動物。「從零開始養」讓我們認識到很多平時只會在動物星球節目上看到的主角,海豚、犀牛、老虎等等,看完他們的影片,就像是逛了一整天的動物園。

你…可…以…再…說…一…次…嗎 樹懶其實動作超快?!

還記得《動物方程式》中的樹懶,看似溫和的他們其實也有強大的攻擊力,遇到危險或是想要爭奪領地的時候就像開掛動起來。在野外的樹懶慢到身上會長出藻類和寄生蟲。可以很久不吃東西的他們其實有個秘密武器-超巨大的胃(佔體重2/3的重量),代謝速度極慢的樹懶,一天可以睡高達18小時。

第三站 搭上飛機 出國囉|原來是John

取自 官方FaceBook

John的專業其實是音樂,不過自由翱翔更是他想要追尋的生活,來到美國找到超級適合他的工作-空少,揭開空服員能夠到處旅遊的夢幻職業、與老公的甜蜜生活閃瞎眾人。目標是成為世界上最有趣的人,以歡樂的視角看美國,他的影片總能讓人不自覺嘴角上揚呢!

跟著John探索美國 紐約客的一天

還記得到一個新的城市去找朋友遊玩的興奮感嗎?John與洋洋都是台灣人,John住在芝加哥,洋洋則在紐約,一起到紐約探訪朋友的小旅行,啖美食、踏景點、看帥哥,跟著當地人的腳步,友情最大!笑聲不斷!

最後一站 你也想要擁有一做自己的小島嗎 夏威夷私人島嶼大公開|The DoDo Men – 嘟嘟人

取自 官方FaceBook

之前在蘋果工作的Ian與擔任精算師的Eric,擁有著高薪穩定令人嚮往的工作,卻毅然決然全心投入創作者這條路。然而,碰上疫情攪局,原本想要開啟一邊旅遊一邊拍片的計畫因此泡湯。即使世界像是按下了暫停鍵,他們卻一刻不停歇,用飛鏢射到哪一個國家就出發、讓路人推薦決定一天的行程。Eric與Ian笑說:「蘋果與精算師的工作不論什麼時候想回去都可以,但是拍片這個勇氣現在不做以後也不會有了,跟著我們一起跳脫舒適圈吧!」

出遊沒有一定的行程表與目的地,公認無聊的地方也有迷人的風景,他們稱自己的粉絲為嘟粉(dolphin),就跟著他們一起 Just do do it !

沒有紅綠燈、零犯罪率的小島 一探絕美夏威夷烏托邦

夏威夷的拉奈島(Lanai)98%都屬於甲骨文的共同創辦人賴瑞‧艾利森(Larry Ellison),島上的居民也都是Larry的員工,一點一滴親手打造出的烏托邦小島,島上沒有紅綠燈、零犯罪率,甚至還有超刺激的越野普車體驗與歷史幽靈船。

即使疫情在這兩年很大程度改變了你我的生活,原本可以每年安排出國幾次的,然而隔離的時間與金錢成本都是很大的負擔。透過這些創作者的紀錄,看到頂級的料理、還在整修中動物園裡的動物們生活,或是點擊一下就直接瞬間移動到國外。

我們的生活似乎也就沒那們無聊、壓抑,跟著他們的腳步好好享受這個世界遊樂園!

Total
0
Share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evious Article

探店粵菜私廚中山對酌 必點這幾樣|超派人生

Next Article

飛越8715公里找到妳!台灣女孩與波蘭女孩的奇妙邂逅|Kally x Oli 

Related Posts
Total
0
Share